close


竹北光明一路 是我常出沒的地方
但, 還是有許多店 我沒機會進去 就換了店名 改賣別的東西了
就像這家 酒九一樣 

還記得,前些日子 心中就想說 要來酒九同一個地點 但是倒掉的那家店的(是叫BB極簡料理嗎?)
還沒去吃過 就倒了  牆上就貼了一張很大的兩人海報打廣告  
心想,怎又倒了?  馬上就換新餐廳了  海報上寫著9/16 開幕呢!

也沒有 想說要在第一天開幕 就去嘗鮮的 
今天會去 也是因為剛好有事外出 回來的晚了點 肚子也還沒填飽之下 
在車上 便跟大白問了一下日子  剛好是 16號呢!  還高興的想說 剛好可以去酒九 試看看

一進門 就有兩個人 一直再拍照  我還問了大白說 那個穿橘紅色 還是紅色的人是誰 
結果是曾老闆本人呢!  我眼拙 沒認出  我想是因為,電視看起來 比較胖一點點吧! 本人身材還挺標準的!


一進門 也是櫃檯的地方  有人忙著拍照 有人忙著結帳  我跟大白 就站在門那邊 看著他們兩邊人各忙各的  我們好似沒被看見似的  連招呼 都沒有呢!

我們也沒有逕自的走向位子 看著裡面 和面前的人 想說何時會有人來招呼我們
兩三分鐘過去  沒人理 我家大白便跟櫃檯的服務生說 怎沒人帶位?  服務生才領我們入位

坐好之後 我便開始看看四周 看裝潢看整個設計 整個餐廳想呈現的氣氛等等  
茶水有馬上送上 但是,在我們兩輪流去洗手間回來 加上桌上的水也喝完後  依舊沒人來幫我們點餐 , 此時 時間已經過了10幾分鐘了 

這10幾分鐘 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狀況, 說起來這裡面的服務生 不算少  但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職務分配不均 
有的服務生 很閒  在跟我後面桌的客人聊天  前面桌的服務生 則是很忙 忙著收拾餐盤  
但是收拾的樣子 讓我想到我是在路邊攤吃快炒一樣  
怎說呢? 他是拿一個大紅的塑膠籃子  直接放在桌子 把盤子杯子放進去   想像一下,這就像在路邊吃完快炒收拾的樣子嘛!!!!   

這個狀況看的我很想笑  因為我從不曾在餐廳 看過服務生這樣收拾的 別人家 好歹也是一盤盤端回去的或是來個優雅推車收拾法.

我們這桌 雖在中間 有個柱子擋住  但 絕對可以很輕易的看見我們 而且是還沒點餐 因為Menu 還在桌上沒收走.  我們又被忽略了.......  空檔,我還問我家大白, 我們今天是來吃自助餐的嗎? 不然服務生是怎麼了?? 前面桌兩個(在收盤子) 後面桌一個(聊天中) 怎我們就沒人來點餐呢?

10幾分鐘  可以發現很多東西  很有趣 也很好玩

在我喝完水  我便決定 走人 
拿起桌上還沒點菜,空白的單子走向櫃台 買單去((我知道,我隔壁桌的嚇到 因為他們知道 我們都還沒點))

這時,站櫃抬的 看起來是職務比較高的  看了我們的帳單 她嚇了一跳 
我家大白當場說出從進門到現在買單的這段過程 她講了句不好意思之類的話 再還來不及反應下 我們便開門走人(有感覺的出來 她想做些什麼 但是,在我們馬上開門走人這個舉動下, 她更來不及反應後面想要道歉的動作. 本來,我們是以為她會追出來的......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們想太多了. 在竹北這地方 服務業的品質 需要再提升和加強的)


今天晚上 心情並沒有被打壞 以往 我應該會很生氣 但今天卻沒有! 

也許, 我們根本就不應該在開幕第一天 就去嘗鮮的.

這是第一次 這麼被忽視的~  也是第一次 不是因為客滿 就不等還買單出來的. 
arrow
arrow

    amanda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