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蔥 看起來 還很鮮綠吧!   不是當天市場買回來的蔥唷~ 

誰知道 這蔥放冰箱多久了呢?
答案是 至少三個禮拜了.   有沒有很利害ㄚ, 一點都沒有脫水或爛掉呢!

以前, 在國外, 我都把蔥切成蔥花 冰到冷凍  要用的時後 再拿出來用(切記!!不可退冰)
不過因為放冷凍的關係, 蔥花的口感 跟新鮮的是不一樣的   
不喜歡, 所以就再也沒有使用這種方法保存蔥.

也聽過另一種保存法(不知名稱為何)  
前陣子 就買了蔥回來實驗 成果很好 所以分享給各位



首先, 
買蔥時 最好挑乾淨少沙土的蔥,免得回來要用大量的水清洗 增加未來腐爛的機會. 還有,挑青蔥不要有太多被折到的.
如果  其中有賣相比較不好的, 就挑起來另外放, 看是要當天做菜用掉或是盡早使用, 最好不要一起放入保存唷~ 

買回後,如果很乾淨, 就把根部切除. 那廚房紙巾稍為擦乾(讓蔥盡量保持乾爽).




再來,我會把蔥綠和蔥白切開. 我會在那個交界處 切斷






就這樣 分成蔥白蔥綠 兩部分.




蔥綠的部分 很長 所以我會把它切成兩段. 並讓長度符合廚房紙巾的長度或寬度.




就像這樣. 但, 份量控制在廚房紙巾可以捲起來的量. 如果發現太多, 就分成兩份捲囉~




蔥白 我也另外捲成一捲




捲完後 就放入保存袋中. 之後作菜隨時要用 隨時可以拿出來.用水沖一沖 就可以馬上用了. 也不用擔心, 要用時 拿出來的蔥 爛掉了(如果用以前的保存法)!!



在這裡要注意的是, 每次拿出蔥時, 先將賣相比較不好的先用掉. 如果紙巾因為存放時間過久,也會因為濕氣而變濕濕的,這時候,最好再換一張新的廚房紙巾唷!以免影響到裡面的蔥, 如果保鮮袋有溼氣 也可以一併擦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